理财问答正文

高铁学生票打几折?

最佳答案

学生票硬座打5折,硬卧不打折,高铁的75折。学生票可享受普速旅客列车硬座客票、加快票、空调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公布票价的优惠。学生票普速旅客列车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票价的50%计算。持学生票乘车的学生使用普速旅客列车硬卧时,应另收全价硬卧票价,有空调时还应另收半价空调票票价。动车组列车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计算。

用户头像Antonio Lizzie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按照铁路部门的要求,学生只有购买普通硬座才能享受半价的政策。由于卧铺的价格是包括了硬座和铺位价格在内,所以学生购买卧铺的票价为原有的铺位价格减去硬座票价一半。此外,动车组一等座不享受学生票优惠,二等座位享受公布票价的75%优惠。

用户头像Kevin Kitt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普通硬座票享受半价优惠,普通硬卧票、高铁和动车二等车享受7.5折优惠。

用户头像定秀媛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