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单位职工退休医保不满年限由谁补交?

最佳答案

就要看你的劳动合同关系的存续时间了,如果说在劳动合同关系存续之内,企业单位都是正常的来给你交纳相应的医疗保险的费用,那么企业单位就不具备补交的条件了,因为毕竟它正常的履行了劳动合同法的义务和责任,所以出现你在退休之前医保的年限不满的情形,是需要自己来进行补缴的。

用户头像诸葛嘉庆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说你一直在企业单位工作,并且劳动合同关系一直保留在原来的企业单位,造成自己医疗保险累计缴费年限不足的问题,那么就应该是由企业单位来承担,只要是你在企业单位工作年限在25周年以上,那么企业单位都是有补交的义务和责任。

用户头像晏佩杉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谁造成的谁承担,因为单位欠费造成,单位补交欠费期间的,因为个人原因造成的,退休后转居民医保继续缴纳满年限,缴纳满后不缴费可以继续报销。

用户头像戎清涵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