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招商银行停息挂账会不会影响征信?

最佳答案

信用卡停息挂账多半是在卡片出现逾期情况的背景下产生的,而信用卡逾期是会影响到客户征信的,卡片一旦逾期,就会被银行上报央行征信,在个人信用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使个人信用受损。而这一逾期记录在客户还清欠款后至少要保留五年的时间才可能被系统删除,人工没法主动申请删除。

用户头像Xanthe Bob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停息挂账会影响征信。如果用户在申请信用卡停息挂账后按时还款的话,会在征信上留下记录。若用户在申请停息挂账后出现逾期,会直接影响到征信。但是对于最低还款都成问题的持卡者来说,停息挂账还是有必要办理的,办理停息挂账是减轻逾期情节最有效的办法。

用户头像戒不掉的寂寞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招商银行信用卡停息挂账是发生在信用卡逾期之后的,只有逾期的用户才可以申请信用卡账单的停息挂账;此外信用卡停息挂账在征信中会显示为呆账,呆账是属于不良征信的一种,因此招商银行停息挂账是会影响到个人征信的。

用户头像亢修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