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指数基金适合低买高卖吗?

最佳答案

先看业绩,如果一支指数基金无论是短期还是中长期表现在同类基金中排名一直靠后,比如说近一个月和近三年,那就要考虑是不是选择卖出了。基金收益的对比需要用同类型同一时间端的基金对比才有意义,要平级对比。

再看指数对应行业未来的成长,像大消费、医药指数这类基金,长期市场是上涨的,短期内会出现的回调也不用担心,价格最终会回归价值,只要行业未来前景依然不错,那么下跌到合理估值区间反而又到了好的投资机会。

用户头像威愉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买卖基金是需要手续费的,尤其是指数基金,会因为股市行情而出现波动,所以不适合做频繁的买卖,一般建议大家中长期持有,遇到行情较好的时期,可以在较长的周期上做高抛低吸,比如一两年以上的周期。

用户头像轩辕雨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定投指数基金讲究的一个总原则为“低买高卖”,在指数低估时买入,等到指数高估时卖出,才能有个好收成。

用户头像Molly Billy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