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腾讯创始人是谁?

最佳答案

1、马化腾。马化腾,1971年10月29日生于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腾讯公司主要创办人之一,现担任腾讯公司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他曾在深圳大学主修计算机及应用,于1993年取得深大理科学士学位。在创办腾讯之前,马化腾曾在中国电信服务和产品供应商深圳润迅通讯发展有限公司主管互联网传呼系统的研究开发工作,在电信及互联网行业拥有10多年经验。1998年和好友张志东注册成立"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2、张志东。张志东,广东东莞人,腾讯创办人之一,腾讯高级副总裁兼科技总裁,于1993年取得深圳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并于1996年取得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应用及系统架构硕士学位,在电信及互联网行业拥有逾多年经验,1999年创立腾讯。现任腾讯执行董事兼首席技术官,全面负责专有技术的开发,包括即时通信平台和大型网上应用系统的开发。

3、曾李青。曾李青,腾讯公司五位创始人之一,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就读通信专业。自1999年起受雇于腾讯集团,曾于1999年-2007年期间担任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全面负责腾讯集团业务范围及产品种类,同时管理全国各市场推广工作。

4、许晨晔。许晨晔,1996年取得南京大学计算机应用硕士学位。腾讯公司首席信息官。许先生是主要创办人之一,自1999年起受雇于本集团,全面负责网站财产和社区、客户关系及公共关系的策略规划和发展工作。出任现职前,许先生曾在深圳数据通信局任职,累积丰富软件系统设计、网络管理和市场推广及销售管理经验。

5、陈一丹。陈一丹,男,籍贯广东潮阳,1971年出生于广东惠州,成长于广东深圳。先后在深圳大学取得化学学士学位、南京大学取得法学硕士学位。1998年创立腾讯公司之前,陈先生在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数年。1998年,陈一丹与老同学马化腾、张志东、曾李青、许晨晔一起创立腾讯公司。

用户头像Levi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家最熟悉的就是马化腾了,它也是现在腾讯的ceo,不过腾讯的创始人并不是只有马化腾一个。其次腾讯的创始人还包括张志东、曾李青、许晨晔、陈一丹,它们在20多年前创办腾讯,如今已经是最有影响力的公司之一。

用户头像徭萍韵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16年前的那个秋天,马化腾与他的同学张志东“合资”注册了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之后又吸纳了三位股东:曾李青、许晨晔、陈一丹。

用户头像种寒天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