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五保户住院费由谁承担?

最佳答案

五保户现在住院治疗实行先看病、后交钱的原则。即住院发生的费用先由政府承担,出院时一并报销结算:五保户住院总费用先由县(市)、乡级定点医疗机构给予10%的减免,减免后的剩余部分,由当地新农合医疗补助和民政医疗救助分别按比例分担;农村五保户住院期间发生的生活及陪护费用,由民政部门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补助。希望可以帮到您,顺祝生活愉快!

用户头像这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个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院发生的费用先由政府承担,出院时一并报销结算。无正当理由超过标准的,由所住定点医院自行承担。其中,农村五保户每人每年住院次数不得超过4次,每次在县人民医院住院时间不得超过12天,日均住院费用不超过300元。

用户头像府绿海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住院发生的费用先由政府承担,出院时一并报销结算。无正当理由超过标准的,由所住定点医院自行承担。

用户头像赫国源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