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岸”即指中国大陆,在岸人民币指在中国大陆内进行交易的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则指在中国大陆以外进行交易的人民币。在岸人民币的特点为固定型汇率,参照美元,规模大、波动较小、受政策管制较多。而离岸人民币,它的汇率变化受国际因素影响较多,与国际金融市场的联系更为紧密。因此,在国际金融市场较动荡的时候,在岸和离岸人民币汇率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差价。

用户头像盲眼画师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岸人民币,是指在中国大陆内交易的人民币,属于中国大陆市场利用人民币进行交易的金融市场,而离岸人民币,是指中国大陆外进行交易的人民币,属于中国大陆外利用人民币进行交易的金融市场。

用户头像易鸿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简单来说就是中国境内和境外人民币存放款的区别,不过香港那边是有‘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所以很多人在那边办理离岸账户,近期听说政府开始清查这些离岸账户了。

用户头像一身傲气王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