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封闭式基金有哪些优点?

最佳答案

封闭式基金的优点主要是会在二级市场上出现折价溢价交易的现象,为投资者提供了赚取差价的可能,而且封闭式基金由于份额固定,没有赎回压力,基金投资管理人员完全可以根据预先设定的投资计划进行长期投资和全额投资,并将基金资产投资于流动性相对较弱的证券上,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基金长期业绩的提高。

用户头像Hulda Croni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封闭式基金虽然不能中途赎回,但是却经常中途分红,并且是现金分红的方式。当封闭式基金分红的时候,相当于给你继续折价买入的机会。当市场下跌的时候,折价率和分红会高效分散一部分风险,比按照基金净值买入该基金风险要小。

用户头像柔乐语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封闭式基金由于份额固定,基金经理没有赎回压力,投资人员完全可以根据预先设定的投资计划进行长期投资和全额投资,并将基金资产投资于流动性相对较弱的证券上,这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基金长期业绩的提高。

用户头像运梦桐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