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1、交易场所不同。场内基金就是指在交易所内进行买卖的基金。而场外基金的申购赎回渠道就较多了,包括银行、券商、第三方理财平台等。

2、交易费率。场外基金通过第三方理财平台进行申购一般申购费打一折,而赎回费则根据持有时间来确定,一般持有时间越短赎回费率越高。场内基金的买入与卖出费用则根据客户与券商签订的佣金费率来执行,以及是否有取消单笔最低5元限制。

3、交易价格。场内基金的交易价格为实时变动的公布价格,而场外基金的交易价格则为固定价格。

4、门槛不同。相对于场外基金最低10元起投,场内基金门槛较高,需要一手起,如果场外购买ETF则需要100万起。

5、到账时间。场内基金买入后T+1日就可以卖出,而资金在成功交易后即可使用。场外基金一般申购后T+2日才可以赎回,资金到账时间一般为T+1到7个工作日。

6、分红方式。场内基金的分红方式只有现金分红,而场外基金分方式则可以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

用户头像府绿海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场外基金的类型更为丰富,有开放型基金内的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等等;而场内基金则主要就是ETF基金、LOF基金和封闭式基金这三类,且其中的ETF基金和LOF基金不仅可以在场内交易,也可以在场外交易,所以ETF基金和LOF基金既属于场内基金也属于场外基金。

用户头像Mignon Carrie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场内基金和场外基金在交易场所、交易费率、交易价格等方面存在区别。在交易价格方面,场内基金的交易价格为实时变动的公布价格,而场外基金的交易价格则为固定价格。

用户头像一曲诀别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