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读研究生可以申请助学贷款吗?

最佳答案

可以申请,助学贷款主要是针对大学生与研究生的,大学申请了助学贷款,研究生一样可以申请,大学要是没有申请助学贷款,读研究生也可以申请,至于能够申请到多少的额度,主要看你贷款的类型,且在校期间贷款利息会得到国家财政补贴,也就相当于在校期间你的贷款是无利息的,毕业之后可以一次性还清,也可以分期还,但是会产生利息。

用户头像拂过衣襟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申请。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高职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和研究生,具备以下条件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满16周岁的需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学习努力,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用户头像游良骥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研究生可以申请的。

用户头像留书慧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