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建行单向冻结是什么情况?

最佳答案

建设银行单向冻结是指该银行卡只能存款,不能取款。如果是信用卡(贷记卡)被单项冻结,可能是由伪造信息、恶意套现、密码连续错误等交易异常行为造成的;如果是借记卡被单项冻结,可能是司法机关因办案的需要向银行申请冻结银行卡;也可能是错账冻结,也有可能是银行误将欠款转到了该储户账号上,那么银行就会采取单向冻结的措施将误转的欠款冻结。

用户头像梦想时分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建行卡的单向冻结的意思是指银行出于对建行卡的资金安全考虑,对该卡进行风险监控管理,单向冻结该建行卡。一般出现单向冻结的原因是由于银行监测出该卡出现风险问题,可能是由于持卡人进行过违规操作或者该卡有被盗刷的风险。

用户头像霜晨菲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建设银行单向冻结就是建设银行账户只能办理存款业务,是不可以办理取钱业务的。一般情况下,建设银行账户出现单向冻结主要是由于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原因导致的。用户要解封这种情况,首先需要咨询银行客服,了解账户冻结的原因。

用户头像翟易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