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和基金哪个收益更高?

最佳答案

如果要谈预期收益以及收益增长空间的话,股票毫无疑问是要大于基金的。如果筛选到合适的股票,一天都可以实现近20%的收益,而基金则不一样,日收益率想超过5%都是十分困难的事情。

可是,无论是基金还是股票要想实现预期的收益率,都需要选择合适的投资目标,最后的真实收益与你选到合适目标的概率是挂钩的。也就是说,虽然股票的预期收益率大于基金,但是基金筛选到合适目标的概率要远远大于股票,因此最后的结果往往基金的平均收益大于股票。简而言之,股票的预期收益高,但同时风险也会较高,收益往往伴有不确定性。而基金的预期收益不如股票高,但胜在风险小,收益稳定。

用户头像司徒晓曼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发行主体不同。股票是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而非股份公司是不能发行股票的。投资基金是由投资基金公司发行的,不一定是股份有限公司,且规定投资基金公司得是非银行金融机构,并且在其发起人中必须有一家金融机构。

2、期限不同。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凭证,它的存续期和公司相同,股东在中途不能退股。而投资基金公司是代理公众投资理财的,投资基金都有限定期限,到期时要根据基金的净资产状况,按照投资者所持份额按比例偿还投资。

3、风险及收益不同。股票由投资者直接参与投资,它的收益受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市场价格波动以及股票交易者的影响,其风险较高,收益比较两极化。而投资基金则由专家经营、集体决策,由于其投资相对分散,风险相对较小,收益较为平均和稳定。

4、投资者权益不同。股票的持有人是可以参与股份公司的经营管理和决策的,而基金投资者是以委托投资人的身份出现,不能参与投资基金的经营管理。

5、流通性不同。基金分两类,一类是封闭型基金,其类似于股票,大部分都在股市上流通,价格也随股市行情在波动。另一类是开放型基金,这类基金随时可在基金公司的柜台买进卖出。总体而言,基金的流动性要强于股票。

用户头像Sabrina Johnso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股票和基金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投资的战场也不一样,所以比较二者的收益是一个片面性的观点,若是非要论一个高低的话,自然股票的收益高于基金,因为基金有仓位限制,而且基金暴涨现象极其少见,而在股市里面,若是眼光独到,运气好持有一只涨停股,带来的收益是非常可观的。

股票一天涨跌幅10%,对于技术好的抓到股票主升浪的话,连续7个涨停即可翻倍。基金在行情好的时候,一般1个月收益排行榜最好30-40%,三月榜最好50-70%,六月榜最好100-120%。而这些都是往最好的局面去预测的,所以股票与基金的收益没有可比性,因为二者区别很多,牛市时买股票,熊市时买基金,这是很多投资者的谚语。

用户头像Marguerite Mac-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