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净值型理财产品安全吗?

最佳答案

对于理财产品来说,并没有绝对安全的理财产品,那怕是银行储蓄,在银行倒闭的时候也会面临一个兑付问题。

而净值型理财产品本身就是为了打破刚性兑付而推出的,并且净值型理财产品在投资的时候是没有预期收益的,银行也不会承诺固定收益,投资者所能获得的收益与产品净值相关。

投资净值型理财产品也意味只有实际的收益才是投资者的收益。因此整体来说,净值型理财产品是不安全的,并且存在较大的风险。

用户头像韦帅红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净值理财没有预期收益,银行也不会承诺固定收益,投资者获得的收益与产品净值有关,风险承担主体落到了投资者身上。

净值理财不同于传统型的理财产品有固定的理财收益,它的风险系数相对较高,因而就投资角度而言还是有一定的风险的。

用户头像孤傲女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据我了解,净值型理财产品的收益还是挺高的。不过,高收益高风险,所以净值型理财产品也是高风险的。

用户头像仝俊茂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