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本期应补退税额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应补(退)税就是本期应纳税额与本期已预缴税额之间的差,如果为正数就是应补税额,如果为负数就是应退税额。同时,应交所得税的会计分录是这样的:本月计提时,借:所得税费用。贷:应交税费--应交企业所得税。本月结转时,借:本年利润.贷:所得税费用。

用户头像覃乐心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本期应补退税额指的是本期应纳税额与本期已预缴税额之间的差。出现本期留抵税额,意味着本期的应纳税额<0。如果为正数就是应补税额,如果为负数就是应退税额。其中,退税是指生产企业自营出口或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自产货物,经主管出口退税税务机关批准,对未抵顶完的税额部分子以退税。

用户头像Harriet Alsop(p)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这个问题说白了就是与应缴税额的相差,应补就是还差多少没缴,应退就是多缴了多少。两个不是一概念,"应纳税额"大多数一般发生数在前,就是企业按照税法规定期间计算得出的应向税务机关缴纳各税额。

用户头像佘冬易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