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生育保险报销有时间限制吗?

最佳答案

生育保险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女职工在怀孕3-8个月间要选定生育定点医院,由单位专管员携带准生证到生育部门办理生育登记,否则不予报销生育医疗费。对于生育保险的缴纳,由用人单位承担,职工个人不需要缴纳。

用户头像Benson Philemo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生育保险报销是有时间限制的,需要满足生育保险连续缴纳满12个月,宝宝出生的18个月之内报销,同时报销时参保者需在缴费状态,并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生育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不过,由于生育保险属于典型的地方政策,各地规定是有所差别的,所以建议还是以当地社保中心的政策为准。

一般情况下,对于产前检查费和生育费用,参保者只要携带结婚证、社保卡及街道开具的计生证明到生育保险定点医院直接刷卡结算即可。而申报生育津贴和一次性营养补贴的话,则需前往当地市医保中心生育科办理相关的申报手续。

用户头像巧阳霁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生育保险报销是有一定的期限的,若是错过了报销时间,就会失去享受福利的机会。一般情况下,生育保险报销时间为新生儿出生后18个月内。不过,生育保险属于典型的地方政策,各地规定各不一,有10个月,也有6个月甚至更低的。因此,生育保险报销时间应以当地社保中心为准。

用户头像Ken Sapir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