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长期不用会收年费吗?

最佳答案

会扣年费,如果长期不用建议把这张卡申请注销。如果持卡人的信用卡当年刷3次就可以免次年的年费,但是如果持卡人这一年没有刷信用卡,那么银行第二年就开始扣收年费,如果持卡人年费再没及时还上,还要收取比例不等的滞纳金,银行会一直收下去,直到持卡人还清为止。”如果持卡人长期不用信用卡,银行会一直扣收年费,并会产生滞纳金,影响信用记录。因此,不用的信用卡,持卡人应该及时注销。

用户头像波悦喜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不使用的话,是否会产生年费,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办理的信用卡是要收取年费的话,那不管持卡人有没有用卡,都会收取年费;而如果办理的信用卡已经规定了终身或有效期内免年费,那自然就不需要交年费,和持卡人用不用卡没有关系。

而对于那些要收取年费的信用卡,使用了也许可以不用交年费。当然,这不是说银行不会收取年费,只是有些银行有规定,持卡人在一年内刷卡满一定次数或金额,是有机会减免年费的。

不过信用卡年费的减免并非只有刷卡这一种方式,还可以通过累积的信用卡积分来减免。而大家还需要注意,很多信用卡不激活就不会产生年费,但有些高端信用卡、定制信用卡等即使不激活,也会产生年费,建议大家在申请了这类卡片之后尽快激活使用。

用户头像疯到世界奔溃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会收的。如果你确定手里的卡确实不想用了,请一定要在1年内注销,否则银行会在不告知的情况下收年费,最重要的是,会直接影响你的人行记录,不交年费的后果就是直接把你打入人行黑名单,以后无论信用卡还是房屋贷款,都会以此做一个参照,直接影响到银行给你的授信额度。

用户头像Ula Morto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