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生育保险可以报销几次?

最佳答案

生育保险一般不会有报销次数的限制,也就是说,只要职工的生育符合我国的生育政策,且职工达到了生育保险的报销条件,就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参与生育保险报销。不过一次生育只能报销一次。

因此只要你的保险费有在正常地缴纳,那么哪怕你已经生育过,报销过一次生育保险了,在生育二胎的时候依然是可以进行报销,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生育保险并不会区分一胎、二胎等胎次。所以想要享受生育保险待遇,最重要的是要满足生育保险的报销条件,而且缴费情况得满足当地的政策规定。

用户头像可嘉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生育保险报销并没有次数限制。只要职工生育是符合我国计划生育政策,二胎也是可以享有生育保险报销的待遇的。符合我国二胎生育者同样可以享受和一胎生育者一样的产假以及生育保险报销等待遇。生育保险报销只要是符合条件者都可以报销,同时也是需要我们主动积极地争取自己的权益。

用户头像情绪别致的疯子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生育保险可以报销一次,如果当地政策允许二胎,那么二胎也是可以报的。

用户头像Theresa Den(n)is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