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逾期还款会产生哪些费用?

最佳答案

若是招行信用卡,目前没有滞纳金,您在到期还款日前未及时归还账单最低还款,会收取违约金和利息。违约金收取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最低收取RMB10元或USD1元。利息是当期的所有消费将从记账日(一般是消费后的第二天)开始计收,日息万分之五,直至您全部还清为止。

一般信用卡欠款不还,银行短时间内不会催你还的,因为一旦过了最后还款日还欠款不还,银行就会收取滞纳金及各种费用,所以千万不要以为不还钱,你就占便宜了,可能最后你会沦为卡奴。

如果信用卡一直拖欠不还,就会产生利息和滞纳金,不同银行收取利息的标准也不一样,不过一般是按万分之五来计算,需要注意的是起算日期并不是最后还款日这一天,而是从产生消费的日期进行计算。比如你的最后还款是5号,在此次账单中,1号消费了1000元,如果在最后还款日欠款不还,则这一千块钱的利息是从1号就开始计划,并不是从5号开始的。

用户头像我的骄傲不用假装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逾期会产生滞纳金,是指当持卡人未在到期还款日(含)前还款或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时,按规定应向发卡银行支付的费用。信用卡逾期的利息,上月的所有费用都不再享受银行的免息待遇,而循环日息高达万分之五,即年利率达到18%。诉讼费用,超过3个月不还款,银行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费用将由持卡人承担。

信用卡逾期之后会产生两部分的额外费用,除此之外还会让持卡人的征信上面出现不良信用记录,逾期还款记录会进入央行征信系统生成不良信用记录。若是被银行起诉到法院之后,持卡人依旧没有能力还款或者故意不还款,就会变成恶意透支的刑事责任。

信用卡逾期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逾期时间越久费用越多,情节越严重,其实如果逾期的天数不多,持卡人可以通过一些小技巧申请减免相应的费用,这个小技巧就是使用银行的信用卡宽限期政策。也可以拨打银行电话,一般情况下逾期几天产生的费用是可以减免的。

用户头像Geraldine Belloc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目前,多数银行信用卡逾期的利率都是一样的,按照日息万分之五来计算,并且按月计算复利。计息的时间是从刷卡当日开始算,并非按照逾期天数来算。此外,信用卡逾期还款,银行还会收取一定比例的滞纳金,最低额度从1元至30元不等。滞纳金的收取比例是相同的,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收取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同时计复利。

用户头像Edith Mors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