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申购和认购是同一个意思吗?

最佳答案

基金申购和认购可以说是一个意思,因为都是买基金,但是二者也是有区别的,基金首次募集期购买基金的行为称为认购;在基金成立后购买基金的行为称为申购。而且基金申购与认购还有申请时间、购买价格、赎回条件、交易费用等多方面的不同。

1、申请时间不同:基金是认购还是申购不是由投资者的个人意愿决定的,而是看基金处于什么样的阶段,如果基金是在基金成立之前,资金募集期间,则是通过认购的方式购买。如果基金已经成立了,处于正常的资金运作期间,则是通过申购的方式购买。

2、购买价格不同:基金的认购和申购在价格上是不一样的。基金认购的价格是基金单位价格,一般是1元,基金申购的价格是申购当天基金的单位净值,基金的单位净值在基金成立之后通过正常的运作,净值会产生变化。可能高于1元,也可能低于1元,也可能就是1元。

用户头像何凝莲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知道,撤回规定是不同的,投资者在份额发售期内已经正式受理的认购申请是不可以撤销的;而如果投资者在当日基金业务办理时间内提交的申购申请,可在当日15:00前提交撤销申请,予以撤销。

用户头像王夏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是不同的,开始的时候我也以为是同的,后来买了基金后才知道是不同的。

用户头像窦玲珑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