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转移有时间限制吗?

最佳答案

社保转移一般没有时间限制。新参保地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并向原参保地发出同意接受函、原参保地办理转移手续、新参保地接受转移手续和资金,三个流程走完之后即可办妥转移接续手续。政策规定每个流程需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也就是说对于参保者来说,45个工作日即可办完全部手续。

用户头像辟飞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知道,社保转移没有时间限制。但是,建议大家社保转移及时办理,因为,办理社保转移需要一定的时间,而及时参保也是为了保障自己的权益,享受社保福利待遇。所以,一旦我们离职去其他地方工作,要及时办理社保转移,及时参保。

用户头像蔡梦雨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办理社保转移并没有时间限制,通常情况下只要能在退休之前办理好转移续接即可。若是工作调动原因,建议还是尽早办理社保转移,这样也会方便在新的工作单位办理社保。

用户头像僪笑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