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相互宝退出能退回本金吗?

最佳答案

退出相互宝,本钱不一定可以退回来,一般来说,若是相互宝成员在等待期罹患合同约定疾病的话,那么会自动退出相互宝,平台自然也会将本钱全部退回;但如果是在等待期过后,相互宝成员自己退出计划,或者是因为不符合相互宝投保规定退出计划等,那么就无法拿回已经分摊的钱了。因此,在加入相互宝之前,还要多加考虑,切勿盲目加入,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自己因为退出相互宝计划而造成的经济损失。

用户头像Jane Helin(a)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相互宝保是支付宝推出的一项大病互助计划,目前已经改名为相互宝了,零费用加入,但是加入后需要按期承担相应的分摊金额,若是加入者在等待期90天内初次确诊保障疾病,那么,加入者自动退出计划,相互宝会无息将已分摊的金额退回。若是加入相互宝后,因为年龄不符合要求或者未按时承担分摊费用等原因被退出计划,相互宝不会退回本金。

用户头像漆朝旭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相互宝是否能退回本金,需看具体情况,如果加入相互宝的成员在等待期内初次确诊相互宝约定疾病,那么加入者将会自动退出相互宝计划,且相互宝会无息退回已分摊金额。但如果是因为其他原因,比如没有按时承担分摊费用,退出计划,那么相互宝则不会退回已分摊金额。相互宝并非保险产品,而是一项大病互助计划,符合要求的成员加入之后需要分摊一定金额,如果此后遭受相互宝约定重大疾病,也就是九十九种大病,恶性肿瘤以及特定罕见病,即可申请获得最高三十万的互助金。

用户头像桐雁菡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