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买车需要抵押行驶证吗?

最佳答案

不需要。汽车行驶证是留在客户身边的,其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相当于“身份证”。客户需要抵押的是车辆登记证书,也就是俗称的“绿本”,相当于“户口本”。

用户头像其秀慧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贷款买车是不需要自身有抵押物就可以的,因为一般的汽车贷款就是将新买的汽车作为抵押发放贷款的,也就是说,抵押物就是购车者购买的汽车。当然,除了申请传统的车贷外,也可以申请无抵押贷款买车,无抵押贷款就不需要任何抵押物,凭借自己的个人信用和自身的还款能力,就可以申请办理,并且无抵押贷款的用途可以用于买车。不过,无抵押贷款的额度通常不高,如果汽车的价值较高,也许就不能用无抵押贷款买车。

除此之外,如果有房产的话,也可以申请房屋抵押贷款买车。房屋抵押贷款的房子必须要有完全的产权,抵押贷款的额度也会比较高,一般来说房屋抵押贷款的资金完全足够买一辆普通的汽车。总之,贷款买车不一定需要抵押物,不过普通的汽车贷款是将购买的汽车作为抵押物的,这一点借款人要清楚。

用户头像Daisy Wyld(e)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是不需要的,我表姐上星期买了一辆新车,没有抵押行驶证。

用户头像偶雪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