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逾期不还款会怎么样?

最佳答案

花呗逾期不还会有以下后果:

1、产生逾期罚息:到了花呗还款日,没有按日还款,花呗官方会按照每日万分之五的利率收取逾期罚息,直至还清所有欠款为止。

2、造成不良信用记录:长期逾期不还,逾期记录会被上传到芝麻信用上,进而会降低个人芝麻信用分,形成不良信用记录。

3、花呗服务被关闭:逾期不还的直接后果就是花呗功能被关闭,后期即便将所有欠款与罚息还清,是否可以继续使用还要看支付宝系统的评估结果。

用户头像曹鸿信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影响芝麻分:一旦花呗逾期不还款,那么芝麻分会降低,而且芝麻信用会留有负面记录,必须还清后才能消除,否则的话会一直保留在那里,影响后续申请其他信贷产品。

2、蚂蚁借呗、网商贷:虽然说蚂蚁花呗与借呗无关,但是如果花呗逾期,时间一长,芝麻分急剧降低,那么系统会检测到你的账户有风险,那么不管是借呗还是网商贷,一律都可能会被关闭。

3、第三方业务受阻:要知道现在支付宝与很多机构都有合作,比如马上金融、捷信等金融机构都能在支付宝上申请,一旦花呗逾期不还,那么影响账号信用,这些合作机构都无法提交申请。

用户头像夫夜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用了花呗后不还钱的后果:1、产生负面记录,花呗逾期后,你的逾期记录会被记录在芝麻信用上,还会降低你的芝麻信用分。2、需要支付逾期罚息,罚息=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3、你的花呗将被限制使用,还款后还须经过系统评估才能继续使用,这个无法人工干预。

用户头像蒲睿聪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