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蚂蚁借呗提前还款还能再使用吗?

最佳答案

这种情况很多用户都遇到过,只不过是因为提前还款就导致借呗被关闭了,不能再借钱了,甚至是不知道以后还可不可以借。而究根结底还是因为利息,毕竟虽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如果你按正常的分期每期还款,那么支付宝每个月都可以获得利息,但是你提前还款,意味着支付宝的利息少了很多。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支付宝开通蚂蚁借呗也是为了赚钱。蚂蚁借呗采用的是按日计息方式,分期还款目前只提供6个月、12个月两种选择,借完之后提前还一天,支付宝就少收一天利息。钱赚的少了,支付宝自然不愿再借钱给你,而是把你之前的额度收回,分给那些真正有需求的人。

不过,这也存在有的人也是提前还款了,但是却没有被关闭借呗,这很可能因为你提的太靠前了,本来借6个月,你过了三天就还了,这样应该很容易被关闭的。不过,支付宝方面说借呗的开通以及额度的高低,是系统根据账户的情况综合判断,判断的维度非常多,单一维度都是无法决定能否使用借呗。借呗关闭后能否再开通,同样的,借呗会根据账户的使用情况,还款情况,不定时的综合评估,所以还是以页面为准。

用户头像粘天蓝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蚂蚁借呗把钱还完了,是马上又可以借的,没有还完的情况下,只要还有额度也是可以借的,最好是按时还款,不然信用度会降低,影响个人信誉。

用户头像酒安莲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是可以使用的,因为我经常都会提前还款的。

用户头像仵秋颖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