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办房贷一定要买保险吗?

最佳答案

办房贷不一定要买保险。目前国家没有规定说,强制要求借款人在办理房贷的时候,必须买保险。不过,部门银行为了提高自己的贷款安全,常常会要求借款人同时购买保险,通常是寿险公司开发的两全型保险。

用户头像Michell Christian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国家没有规定说,强制要求借款人在办理房贷的时候,必须买保险。不过,部门银行为了提高自己的贷款安全,常常会要求借款人同时购买保险,通常是寿险公司开发的两全型保险。这种保险将在借款人没有能力还款时,代替借款人还款。你在银行贷款时可以拒绝购买此保险,态度强硬些,如果银行那边还是要求购买保险,那么要详细问清楚保险的用途,以及看仔细所要签的合同条款。

用户头像丘斯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办理房贷一定要买保险的。购房者在贷款买房时,大多数银行都有“强制性”的规定,必须同时购买“个人抵押贷款房屋保险”。

用户头像商迎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