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逾期怎么防止拖车?

最佳答案

首先明确一点,逾期未还款本身是自己犯下的错误,对方把车拖走也是无可厚非,想要挽回损失,将车拿回来,就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立即去查看当初购车贷款时与对方签订的合同,可能合同上是否有注明逾期不还有什么措施,基本上都是先拖车后要求支付高额的利息。熟读合同后,前往借款单位,和负责人协商还款事宜,有些必要的保护措施一定要做到位,比如全程录像录音什么的,防止对方出尔反尔,同时也是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和他们协商关于违约金的时候,注意是否属于高利贷,超出国家规定的利率,如果是,保留证据,拨打报警电话,要求公安干涉处理。警察过来后,明确表明自己的立场以及逾期原因,来此目的就是为了还贷款,让民警作为中间人处理此时,与借款人协调。一般情况下,只要闹的不是很严重,对方都会看在钱的面子上,重新签定一份协议,要求每月还款多少,可能会比之前多一些,这样,车子就要回来了。

用户头像郗凌晓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严格来说,车主在办理了车贷之后,汽车的归属权并不属于车主,属于发放贷款的金融机构。因此在车贷还清之前,放贷机构那边通常都会在汽车上安装定位系统,无论车主将汽车停放在哪里,放贷机构那边都是有办法知道具体位置的。目前市面上还没有完全防止车被拖走的技术工具,目前有很多车主在车贷逾期后想要防止汽车被放贷机构拖走,车主们会选择购买一些车轮锁,将汽车锁在停车位。不过这样的办法效果虽好,但放贷机构那边也有可能强行拖车,直接采用暴力手段。

也有一些车主选择将汽车锁在自家车库或仓库内,如果放贷机构想要进行拖车,那么就需要进入到车主的车库。但车库属于私人领域,如果放贷机构的人想要强行进入,车主可以选择报警等措施。一般放贷机构的人都不愿意去拖车库里的车,要承担很大风险。

用户头像Ryan Ston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第一,选择报警,由警方调解,第二,提起民事诉讼,在对方公司所在地法院起诉,请求原物返还。至于拖车费及多增加的贷款,如果合同里面没有约定的话,则不需要缴纳,并且可以要求对方承担车辆被拖走期间的个人损失。如果是汽车金融贷款,车子被拖走了,除了及时还款外,还需支付一定的拖车费。建议尽快还上,以免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用户头像旗鹏涛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