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朋友贷款为啥要我的征信报告?

最佳答案

碰到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贷款人综合评分不足,不是很满足贷款条件,银行会让找一个人做担保贷款,就会查对方的征信报告。而给别人做担保不是那么简单,虽说担保人不是名义上的贷款人,但很可能要对贷款人负责,并且还会影响自己贷款。目前担保人有一般担保,还有连带责任担保,大都是做的连带责任担保,除了会被查征信外,贷款人办理贷款后该笔贷款也会记录在担保人征信上,并且视为担保人负债的一种。要是哪一天贷款人不还钱了,或者是还不上了,担保人是得继续给贷款人承担债务的,一旦逾期贷款人和担保人征信都会产生逾期记录,并且会同时被银行追债。要是做的公积金贷款担保,在贷款人未还清贷款之前,担保人自己是没法办理公积金贷款买房的。

用户头像建和美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朋友贷款需要用你的征信,像这种情况可能是朋友贷款用你作为担保人进行贷款,如果你作为担保人是要承担贷款风险的。

用户头像缪子珍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要你的征信报告是想你做担保人,一定要谨慎。

用户头像毛辰龙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