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房时征信过不了首付能退吗?

最佳答案

多数情况是可退回的,但具体要看合同约定。征信过不了属于买方自身原因,在退首款时买方通常要承担部分违约金。在买房交首付款的时候,需与开发商协商,要是后期贷款办理不了,首付款将无条件退回,同时需立下字据,以免空口无凭。

用户头像牢和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退的。通常商品房买卖合同会约定,如果因购房者原因导致按揭贷款不能按时发放至开发商,开发商可以要求购房者改为一次性付款,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能一次性付清全款,则开发商有权单方解除购房合同,合同解除后您需要配合开发商办理相关解除手续,出卖人将退还已经支付的首付款。但是,商品房买卖合同中通常会约定违约金,需要按照合同约定承担相应金额的违约金,所以开发商会将扣除违约金后的首付款返还。

用户头像戏芸馨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可以协商退款,银行不批贷款不属于业主的原因,也不属于开发商的原因。

用户头像前永望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