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卡不用了会自动注销吗?

最佳答案

银行卡分为储蓄卡和信用卡,如果储蓄卡长期未使用会被转成睡眠号,转成睡眠号后在一定期限内仍未使用,且额度低于一定限额或余额为零的,则会被自动注销;而信用卡在没有溢缴款的情况下长期搁置不注销会因信用卡年费扣费产生欠费,逾期不还则会影响征信。如果银行卡长期不用最好及时主动去银行注销。长期不用的银行卡如果被犯罪分子盗作非法用途,那么就会给用户带来极大的不便。所以银行卡如果不用应及时注销,未来确有用途暂时不需要注销的,应妥善保管以免发生意外。

用户头像其秀慧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知道,银行卡里没钱了,是不会自动注销的。但是如果银行卡里面没有钱,且很长时间没有使用的话,该卡一般在3年左右时间会被银行转成沉睡卡,将无法正常使用。

用户头像守心奴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银行卡长时间不用,会被银行注销。银行会先将客户长期不使用的银行卡转为睡眠账户,睡眠账户经激活后方可使用,若继续长时间无人使用,该账户将会被注销。

用户头像我怕爱的太早我们不能终老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