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贷款逾期三年还会被起诉吗?

最佳答案

根据民法典的规定,权利人向人民法院申请民事权利诉讼的有效期是三年,但是诉讼有效期是从权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权利受到损害以及义务人之日起计算。也就是说,如果权利人向义务人明确表示过要求还款的话,有效期是另外计算的,最长保护期限可以达到20年。因此,即便是逾期超过了三年,还是很有可能被起诉的。而一旦起诉到法院,用户可能被列为失信人名单,也可能被法院强制执行,冻结名下的财产等。因此用户如果有债务没有结清,不要以为过了三年就没事了,相反还是可能被起诉的,所以建议还是在逾期以后就赶紧进行结清,毕竟逾期时间越长,平台要收取的罚息就越多,且在逾期催收期间,不仅是欠款人包括亲友都会受到骚扰,负面影响是很严重的。

用户头像邰英博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网络贷款逾期三年就超过了诉讼有效期,贷款机构可以继续催收,但是无法起诉用户了。实际上,网络贷款的额度偏低,用户逾期不还款贷款机构主要是以催收为准,起诉用户需要花费人力与物力,对于贷款机构来说反而得不偿失。网络贷款逾期三年就超过了诉讼有效期,贷款机构可以继续催收,但是无法起诉用户了。

用户头像屈浩博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通常情况下,如果逾期者申请的是银行贷款的话,只要逾期时长超过90天就可以提起诉讼,而且欠银行贷款属于借款合同纠纷,银行是有权利向法院提起诉讼。在欠款金额小的情况下,银行只会要求逾期者还款或是冻结其财产。如果逾期者申请的是小额贷款的话,多数民间小贷本身就是不合法的,网贷逾期都属于民事纠纷是不会坐牢的。

用户头像隐映寒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