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恶意透支信用卡不还会有哪些后果?

最佳答案

信用卡消费之后,要按照账单日期及时还款,如果不按时还款将会带来一系列的危害。比如产生高昂的利息、影响到个人信用记录等,都是非常不利的。晚一两天还款信誉不会受很大影响,但要收透支利息,即按透支金额的万分之五来计算收取两天的透支利息。恶意透支就会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

用户头像印夏瑶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信用卡透支不还款,一般认定为恶意透支就会被起诉的。

2、《刑法》关于信用卡犯罪有这样的规定:超过规定限额或期限透支,并且发卡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仍不归还的,定性为恶意透支。恶意透支1万以上10万以下,认定为数额较大,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10万到100万,数额巨大,处5年以上10年以下徒刑。

用户头像袁凝绿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尽快及时清除信用卡逾期欠款,避免造成“恶意逾期”(逾期时长超过90天视为恶意逾期)。针对“恶意逾期”在我国刑法中诈骗罪的构成就有“信用卡恶意透支”诈骗罪,绝大多数因信用卡逾期服刑的人员均是因为触犯该条法律。信用卡逾期可大可小,逾期几天,即便偿还欠款,也会毁了几年的信用记录。逾期时间长,就可能毁了人的一生。

用户头像盖苑杰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