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断供后银行如何处理?

最佳答案

房贷申请者自逾期开始,就会收到银行发送的还款信息。此外,银行会收取滞纳金,通常滞纳金是根据需还款金额及所累计的逾期还款天数计算的,逾期时间越久滞纳金就越多。房贷如果发生逾期,那么在个人征信报告上会留下逾期不良,这对后期办理信贷业务都会造成影响。房贷如果连续断供超过三个月,那么银行可能会下发律师函告知,经法院审判后拍卖抵押的房屋。

用户头像史宵雨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买房人第一个月出现逾期还贷,银行就会电话通知买房人,告知已经逾期,督促还款。2、到了第二月,买房人还是逾期还贷的话,银行的信贷人员就会上门或是直接到其所在单位催讨。3、到了第三月,买房人还是没有还款,银行就会给发律师函,进入司法程序。而一旦进入司法程序,也意味着买房人的房产将被拍卖。

用户头像靳如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房贷断供后,银行会对借款人进行催收。借款人及时还清欠款了,那么银行会将房贷逾期记录上传到征信中,不会采取其他措施。而借款人拒不还款,连续逾期几个月,这时候银行就有可能将房产拍卖掉,拍卖的资金用于归还房贷,如有剩余的资金会还给用户。

用户头像韦帅红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