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没还清可以加名字吗?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房屋抵押贷款未偿还的,不允许另起名字。因为在房子还没有还清贷款之前,这个房子不是完全属于所有者,而是被所有者抵押给银行,银行可以贷款。住房管理局也有相关规定,有抵押的房屋不能进行房地产转移登记。

理论上想要解除抵押的话,需要向银行申请,如果银行同意的话,可以发行解除抵押的证明书名。但是,基本上银行不同意这样的操作。结果,银行也害怕风险万一有什么问题,后续的风险可能需要银行承担。

用户头像豆凝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法律并没明确贷款没还完的房子是否可以加名字。但是在实践中,贷款没还完的房子不可以加名字。根据《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十五条的规定,当事人或者其代理人应当向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不动产登记。

用户头像史宵雨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房贷没还清的话,是不可以加名字的。你可以还清之后,再加名字。

用户头像穆翠荷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