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忘还了十几天影响征信吗?

最佳答案

不会,但持续三个月的逾期会影响你明年的花呗额度。产生逾期会有费用,逾期费用按照未还金额的万分之五/天来计收利息。其次逾期记录会报送至芝麻信用,影响芝麻分。一般来说,如逾期一天这种情况,只要不是经常如此且及时还款了都不会认为是恶意逾期,不会对个人信用产生太恶劣的影响。

用户头像Gordon Johnston(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花呗没有对接征信系统,其借还款记录不上征信,逾期也只会影响芝麻信用。花呗逾期后,用户的个人信用会受到一定的负面影响,还需要缴纳逾期罚息。花呗提供3天的还款宽限期,想要长期使用花呗,那么就要争取在还款日或者宽限期内按时足额还款。

用户头像忻忆枫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1、首先需要查看自己的花呗是否已经授权接入征信。以往花呗是不上征信的,但自2020年以来,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接入央行征信。查看方式:打开支付宝,点击页面右下角我的-花呗。再从花呗界面点击我的-相关合同及产品说明,如果页面展示了《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或《个人金融信息使用及征信查询报送授权书》,说明当前花呗已经授权接入征信。

2、如果已经授权接入征信了,那么一般逾期一天就会上征信,因此建议借款人按时还款,避免影响个人信用。如果没有相关的征信查询报送授权,那么借款人记录不会上报征信,但会影响花呗后续的使用和芝麻信用,还会产生相应的逾期费用,逾期费用=逾期本金*逾期天数*0.05%。

用户头像贯乐芸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