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征信五年后会自动消除不良记录吗?

最佳答案

客户在出现逾期情况,在征信上留下逾期不良记录之后,从还清欠款的那一天起,之后一直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那系统的确是很可能会在五年之后消除掉不良记录的。

但如果客户逾期,在征信上产生逾期不良记录之后一直都没有还款,那逾期这一不良记录并不会在五年后被系统自动消除,反而会一直保留下去。所以客户在发生逾期之后,一定要记得尽快把欠款给还清。

用户头像算了、别傻了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征信业管理条例》有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所以征信上的不良记录的确在五年后会自动消除。但是这五年只是一个最短的期限,如果你在这五年内又发生了不良行为,那这五年就又得重新计算。

用户头像可以撩的小姐姐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很多人以为征信记录最长只保存5年,指的是产生不良后,超过5年系统就会自动消除不良,比如今年2020年10月1日有逾期,5年后即2025年10月1日,这笔记录就会自然消失,其实这个理解是错的。按照国家颁布的《征信业管理条例》第16条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从该条款规定,我们可以看到,要想自己的不良信用记录自动消除,有两个前提条件,一是必须把之前的欠款及罚息全部还清;二是还清之后开始计算时间,从结清之日开始算起,5年之后才会消除。也就是说如果你这笔逾期没有结清,那么无论多久它都会永远挂账在你的个人征信报告上,并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在五年后消失。

用户头像奉依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