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怎样证明没有偿还能力?

最佳答案

个人的话,难以证明。如果是企业的话,要申请破产,进行破产清算才可以算没有偿还能力。破产是指当债务人的全部资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时,债权人通过一定程序将债务人的全部资产供其平均补偿,从而使债务人免除不能清偿的其他债务,并由法院宣告破产解散。

用户头像小哥哥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没有工作,没有收入、也没房产和车子之类的、就是没有偿还能力的表现。

借款申请人偿还能力证明材料主要包括:稳定的工作收入证明,如至少过去3个月的工资单、银行卡对账单、存折账单等;

投资经营收入证明,如验资报告、公司章程、股东分红决议、纳税证明等;财产情况证明,如房产证、存单、股票、债券等;其他收入证明材料。

用户头像驹飞莲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正常来说,房产由房地产管理部门负责,自然其出具证明。车辆又车辆管理部门负责,自然由车辆管理部门出具证明。特别是房产、车辆等财产信息没有实现全国系统互联的情况下,任何一个部门所出具的证明都是不足以证实其资产情况。

另外,不存在的事实是很难证明,甚至是没有办法证明。所以若是没有财产,收到法院的财产报告令之后,只要如实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即可。毕竟,即便要你提供财产证明,你也没法提供,执行局也不需要你去证明你有无能力,而且即便你做出了所谓的无能力履行的证明,效力也为零。之所以这么说,是有根据的,接下来结合我们部门办案经验及司法实践的情况,给各位详细说明一下。

用户头像慕容逸秀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