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建设信用卡逾期可以协商还款吗?

最佳答案

可以协商,但是能不能通过还是要看银行审核结果。协商的时候要主动致电联系银行客服,与客服说明个人逾期情况,现无法按时还款的客观原因,并表明积极的还款意愿。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逾期是一种失信的行为,理应按照规定收取罚息,所以银行大部分时候是不会同意协商还款的,建议持卡人量入为出,如期还款。

用户头像Montague Dorothy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用户只是一张信用卡逾期,并且逾期的金额不大,建行认为用户并不是恶意逾期,那么才会同意与用户进行协商还款。

因此,对于用户来说,消费金额必须匹配自己的还款能力,过度消费不仅容易造成逾期,还会影响到个人的信用。

用户头像烈日赤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我们要知道,当我们的建行信用卡产生逾期时是可以协商偿还本金的,但不是所有逾期情况都可以协商解决。

一般来说,若欠款金额不大,产生利息不多的情况是没必要去协商的,协商了银行也不会同意。要是欠款金额不大,但逾期时间长,产生利息多的话,应该和银行进行协商,比如欠款1000元,但逾期了3年,则连本带息要还1万多,利息支出大大高于本金。

若是欠款金额过大,利息较少,或欠款金额和欠款时间都过大时这种情况去协商是比较容易获得好的结果的。

用户头像后芷文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