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房征信过不了定金有退吗?

最佳答案

如果是一手房的话一般都可以退,前提是你买之前要跟开发商接待你的销售说清楚,贷款批不下来可以退款。最好在交钱之前再确认一遍,并留好短信或微信截图。或者写在认购合同里。我在帝都成交很多一手房,没有遇到开发商不给退钱的情况,也有可能是我每次都铺垫客户先跟房开说这个贷款批不下来的前提。

要是二手房的话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合同中如何约定。二是看房主。房主好的,即使约定批不下贷款是客户违约,但是也给买家退钱。

用户头像澄翠巧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否可以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1、如果已经签订定金合同的,合同有明确规定的,以合同为准。2、如果没有签订定金合同的,一般默认是不会退还定金的,不过是否可以退主观意向很重要,哪怕签订合同了,只要对方同意,那就可以退。

用户头像军忻乐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据我知道买房付了定金,但因个人信用问题不能贷款,从法律上讲是不能退回定金的,但是可以跟开发企业进行友好协商,从情理中也有通融的可能性。如果出卖方坚持不退还定金,也是法律所认可和支持的。

用户头像邬雨珍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