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延迟退休有啥好处?

最佳答案

据我知道延迟退休年龄可以缓解养老金的压力,这个积极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推迟退休年龄后,一方面会延长参保人员的缴费时间,使养老保险金的积累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又缩短退休金的发放时间,可以有效的缓解老龄化带来的养老保险金支付压力,确保了社会保险制度的持续性。

用户头像我有酒还有旧友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延迟退休可以多拿几年工资。根据1978年6月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规定,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退休:

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用户头像席清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延迟退休可以领多几年的工资,延长退休年龄其实对企事业的员工来说没什么坏影响,甚至更多的人还可多享受一些优厚的工资福利,上班喝茶看报,省电省网费。

用户头像相友琴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