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人去世了信用卡欠款是不是不用还?

最佳答案

还是需要还的。如果持卡人去世之后留有遗产,并且有继承人,信用卡欠款当由继承人偿还。如果只有遗产没有继承人,银行需要通过向银行申请,用遗产抵扣信用卡欠款。

第二种是人去世了没有遗产,这种情况就比较复杂。比如说有婚姻关系,那么持卡人去世,婚姻内没有对个人债务进行约定的,需要由配偶归还欠款。

去世了又没有配偶和遗产,那么银行就只能做坏账处理了。

用户头像戒不掉的寂寞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持卡人去世了信用卡的欠款也是需要偿还的,银行将根据持卡人的具体情况决定偿还细节。

持卡人死亡之后,信用卡的欠款的应当由持卡人的直系亲属负责偿还,或者持卡人生前有财产的话,由他的财产来偿还,如果该财产是遗产,则由遗产继承人来偿还。

用户头像始婷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人死了,信用卡欠款人如果有遗产的,应该用遗产偿还信用卡欠款的,如果没有遗产的话,银行也没有什么办法的。如果欠款属于夫妻同共债务的话,银行方面可以起诉法院,要求夫妻另一方偿还的

用户头像陶靖易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