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老公的生育保险老婆能用吗?

最佳答案

如果妻子怀孕了,但是没有工作没有购买生育保险,是可以使用丈夫的生育保险的,能够用来报销生产医疗费和津贴,但是只能报销 50%的费用。但其实生育保险里医疗费用是小事,生育津贴才是大头。生育津贴拿多少钱,和自己个人工资完全无关,是按照单位上一年的月平均工资来计算的。

用户头像Archibald Meredith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老公的生育保险老婆是可以用的,只要老公按照标准缴纳的生育保险,老公有生育保险妻子可以报销。在符合报销并且符合合国家的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规定,在其配偶失业的情况下,可由女方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在老公连续缴满12个月的生育保险,就可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用户头像麦信瑞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男方生育保险是可以给女方使用的。只要夫妻双方有一方式缴纳了生育保险的,女方就可以享受到较为齐全的生育医疗的报销项目。女方在生育之后可以直接在医院结算,其它费用需通过公司申请报销。如果老婆是全职太太,只要老公符合条件,老婆可以享受配偶的生育险。

用户头像Dave Juliet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