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额度降低了是什么原因?

最佳答案

有以下这些原因:

1、信用卡刷得少

银行向持卡人核发一定额度的信用卡,是希望持卡人用来刷卡消费,银行能赚取相应的交易手续费,但如果持卡人在激活信用卡后长期闲置不用或者每期刷卡金额很小,银行会认为你根本没有用卡需求,会给你降低信用卡额度。

2、信用卡套现被银行识别

你在POS机上刷卡套现或者利用淘宝店铺刷卡套现。原以为自己做得很隐蔽不会被银行发现,而实际上银行有一套刷卡异常行为甄别机制,一旦发现你有信用卡套现,嫌疑情节相对严重的,银行很可能就会给你作降额惩罚。

3、信用卡恶意逾期

信用卡恶意逾期,信用卡账单长期拖欠不还或者欠款金额较大,银行会认为持卡人有坏账风险,因此可能作信用卡降额处理。

4、信用卡账户异常

当信用卡产生一笔境外可疑交易,高风险地区刷卡交易等有盗刷风险的刷卡记录时,银行为规避风险,可能会主动降低信用卡额度,或者经由持卡人申请为持卡人降低信用卡额度,以防止盗刷行为。

用户头像刀若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额度降低了的原因:

【1】信用卡长期未使用

持卡人在申请信用卡后,长期不使用信用卡,银行则会认为持卡人没有信用卡需求,则会降低信用卡额度。

【2】征信受到影响

个人征信出现不良记录或者高负债的情况,银行为了降低风险,会对信用卡进行降额处理。

【3】不良行为

银行检测信用卡出现套现的行为,银行就会为了避免套现的情况,对信用卡进行降额,严重还会封卡。

用户头像咸春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如果持卡人经常使用最低还款额也被银行降低额度,经常使用这种还款方式会让银行认为持卡人的还款能力出现了问题,银行为了降低风险自然要降低信用卡的额度。

用户头像Lynn Trollpoe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