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我辞职了公积金怎么取?

最佳答案

在通常情况下,职工离职后,在本地再次就业的,原单位应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封存手续,然后由单位经办人通过网上办事大厅(单位版)或本人前往归集业务经办网点办理转移手续。

当离职后没有再次就业的,一般可按以下两种办法处理:第一,转入集中封存户集中管理,手续与职工本地再就业办理方法基本相同;第二,对于符合“非本市户口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条件的,可办理销户提取。

一般来说,有以下4步:1、领取《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表》;2、填写审批表,单位核实后盖上公章;3、提交审核;4、到银行提取。

用户头像鄞良骏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辞职之后,公积金是可以提取的,但一定要有正规的用途。提取流程:1、领取《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批表》;2、填写审批表,单位核实后盖上公章;3、提交审核;4、到银行提取。

用户头像野心和你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辞职以后,住房公积金是否可以提取出来取决于你的户口所在地与住房公积金所在地是否一致。如果你目前户口所在地与被冻结的住房公积金所在地一致,则不可提取,但可在同一行政区划的不同地域间转移。

如果符合条件,可以提取的话,那么可以向当地公积金部门申请提取公积金的申请,记得拿身份证,以及记得公积金账号的密码。

用户头像申好洁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