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想取出来买车可以吗?

最佳答案

不可以的,公积金是住房公积金,只可以用于住房相关的用途,具体如下,《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 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一)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二)离休、退休的(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四)出境定居的(五)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六)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规定比例的。

用户头像Borg MacMilla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答案是否定的。公积金的主要用途是用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偿还购房贷款本息,补贴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的房租等。

用户头像Carter Austi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不能用来买车,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五条规定: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所以不能用来买车。

用户头像奇云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