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购买小产权房有什么弊端?

最佳答案

小产权房根本的问题就是没有产权证书,原则上“小产权房”不具有房屋所有、转让、处分、收益等权利,且不能办理房屋产权过户手续。如果私下进行房产交易,也会因为无法办理正规的过户手续,而极容易产生各种各样的购房纠纷。

用户头像Patrick Francis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乡产权房屋的开发建设没有明确的规定加以约束,开发建设的监督存在缺位,对购房者的利益有一定的影响。同时,开发单位的没有资质,房屋质量和房屋售后保修难以保证。

用户头像Magee Douglas(s)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在建小产权房,如果相关部门整顿小产权房建设项目,可导致部分项目停建甚至被强迫拆除。购房人会面临既无法取得房屋,又不能及时索回房款的尴尬境地。购房后如果遇到国家征地拆迁,由于乡产权房没有国家认可的合法产权,购房人并非合法的产权人,所以无法得到对产权进行的拆迁补偿,而作为实际使用人所得到的拆迁补偿与产权补偿相比微乎其微。

用户头像刚友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