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村低保补贴一个月多少钱?

最佳答案

低保户一个月多少钱是不定的,国内低保户每月可以收到的钱是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按照当地生活必需品价格来决定的,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居民全年基本生活所必需的吃饭、穿衣、用水、用电等费用确定。

用户头像柴佩兰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低保标准各地不同,并实行分类施保,一般分为A、B、C三档(有的地方还有D类),具体如何区分类别各地规定略有不同,可以向当地民政部门咨询 。一般类别越高保障金额就越高,比如A类三无人员可以享受全额补助,即当地低保标准如果是300元,该户低保金就是每人每月300元。其他类别则要看家庭人均收入多少,收入高补差的低保金就少,反之就多。另外,除了收入不一样困难情况不同,还和家庭人口多少有关,同样困难情况的家庭人口多的自然享受的低保金就多。

用户头像商迎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农村低保发放全国没有统一标准,地方不同款项数目相差很大,富的地方数目大,穷的地方数目少。像我朋友他奶奶每个月就领到了500块。

用户头像邗凌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