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40年工龄退休能拿多少养老金?

最佳答案

据我所知,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和参保人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根据你的描述,可以设定你的本人指数化平均工资为1,及100%,累计缴费年限(包含1993年之前的工龄)为43年,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4252元,则可计算出你的基础养老金。

用户头像曾听双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后领取多少养老金,主要是看买社保的年数,以及缴费基数来决定的。其实可以通过公式来计算的: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用户头像訾子悦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我叔叔今年六十岁,工龄也是40年,买了十五年社保,他现在每个月领到的养老金两千多。你要看看你大伯买了多少年社保,也要看买哪个档次的社保,不一样的情况,不一样的数目

用户头像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