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征信黑名单多久解除?

最佳答案

征信黑名单在逾期贷款结清的那天开始算起,征信黑名单5年后会自动解除。但如果没有结清欠款,逾期记录会永久保存。

用户头像Fanny Le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征信管理条例》规定,自不良行为或事件终止之日起,征信机构对采集的个人不良信息保存期限不得超过5年。大家注意不良记录的5年保存期限是从不良记录终止日开始计算的,也就是如果用户有发生不良行为,在还清欠款后,不良记录还会被保存在个人征信报告中五年,五年过后不良记录才会被消除。

若大家发生了不良行为,但一直都没有处理,那么这笔不良记录将一直在我们的个人征信报告中存在,不管是过5年,还是10年,不良信用记录都不会被消除。

用户头像凭如松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个人征信不良记录最长保留时间为5年,这个5年是指从你还清欠款的那一刻开始往后推5年。

举个例子,你在2019年4月3日当天把所有的本金、利息、罚息等费用全部还清,那么从这一天往后推5年,不良记录才会消除,在这5年内,这笔记录依然可以被查到,不过会显示已结清。

如果逾期后一直没有还款,那么不良征信信息就会一直存在,永远都会留在征信上。

用户头像寿永长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