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期房是交房开始还贷吗?

最佳答案

期房不是交房开始还贷。在签订完购房合同后,补齐贷款资料送去银行审批,银行批准贷款后,从银行放贷之日起,一般是同一天之后的一个月内开始还贷(即自放款的次月开始还月供)。

用户头像Hubery Haywood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购买一手现房或二手房,通常在银行放款之后的次月开始还贷款。但是如果是购买的是期房,那么时间就比较难确定了。按照有关规定,开发商取得预售证后,才可以办理按揭。通常,多层住宅封顶才可以申办预售证,高层建筑达到三分之二也可以申办预售证。

很多人买期房的时候,可能还没有开始建,所以是没有办法办理按揭贷款的。购房时办理的贷款手续其实只是银行预先做的审批,等期房拿到预售许可证以后才会正式放款,放款的次月才开始还款。期房的购房者从通过贷款审批到正式还款中间会间隔个一年半载甚至更长的时间,这取决于房子的建设什么时候能够达到预售标准。

贷款买房需要考虑自己的经济能力,选择合适自己的还款方式,要结合家庭的经济能力来办理贷款。

用户头像豆凝丝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据我所知,你买了期房,房贷通过之后的第二个月就开始还贷了。

用户头像代凝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