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办不下来首付能退回吗?

最佳答案

房贷办不下来一般有三种情况:购房政策发生变动贷款无法审批、银行额度紧张无法放款和自身征信不足等导致银行拒批。前两种情况导致房贷办不下来,开发商可以退首付款,但是如果是购房者自身原因导致的房贷办不下来,在退首付时,需要支付开发商违约金。

用户头像董巧曼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房贷办不下来,首付是可以退的,但需要购房者明确的是所导致房贷办不下来的原因,如果是由于自身所产生,即便是可以退首付,但需要向开发商支付一定的违约金,但如果是由于开发商的原因所造成,比如开发商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或者是不具备有销售房屋的条件,不仅需要退还首付款,还可以要求开发商赔偿定金以及相应的损失和利息。

用户头像这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个我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无论哪种原因使得贷款办不下来,购房首付都是可以退的,区别仅在于购房者是否需要支付违约金。

用户头像轻熟杀无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